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科普动态

东郊“梦想+”科普志愿者累计服务时间超过1000小时

发布时间:2020-12-15  浏览量:859

“梦想+空间”是东郊街道社区青少年科普活动阵地及街道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2019年8月组建“梦想嘉”科技科普志愿服务队,在党员志愿者的引领下,现有注册志愿者服务人员 42人。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和青少年学生的科学素养提升,通过“科普进家庭”亲子互动为载体系列活动,举办了“梦想?东郊里” 系列创客科技嘉年华 、“梦想+”亲子创客文化开放市集室内展、科学之夜X创客开放夜等一系列采取活动,深入社区、学校、幼儿园等一线服务,为幼儿、青少年和中老年居民等各年龄段人群开展多形式、广覆盖的系列科普联合行动,满足群众对新时代科普服务的需求,提高了他们的科学素养和创新意识,努力打造了东郊街道社区科普活动的品牌与特色。


梦想嘉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创新志愿服务新模式,发放“梦想卡”2000余户家庭,开展“以服务换积分,以积分换服务,以服务换服务”的服务形式,通过志愿服务获得积分,积分兑换服务的形式,带动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打通科普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将志愿服务做进家庭、融入生活,促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实现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期化。


今年疫情期间,志愿者克服各种困难,积极想办法动脑筋,临时组建新媒体志愿小队,通过公众号、抖音、微视等多媒体平台,仍旧坚持在科普宣传一线,线上累计观看约2820人。尤其是暑假期间,有一大批宁波本地的大中学生及宁波籍外地在读的大学生,因特殊期间无法返校,慕名前来参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梦想+”目前已接待社会大学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累计1000多小时,得到了学生及家长们的好评,也扩大了东郊街道科学科普服务的覆盖面和受益面,为积极构建全面优质的志愿服务、更好地弘扬无私奉献精神、进一步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神,更好服务基层群众,切实发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志愿服务队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