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科普动态

东郊街道科协为街道干部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4  浏览量:702

在今年的文明创建中,有一项创建指标是“居民住宅楼每层的灭火器压力指针是否在绿色区,要把所有在黄色和红色区的灭火器更换下来”,而实际上很多街道干部并没有使用过灭火器,不少同志在下沉社区检查时纳闷,啥时我们也可以用一下灭火器呢?在社区、企业轰轰烈烈开展消防演练的大背景下,很多街道干部成了消防演练“灯下黑”人群。为了避免这种现象,预防和减少火灾对街道干部们的危害,同时加强应急救援工作,让街道干部了解消防灭火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确保生命安全及财产安全,东郊街道科协联合安监所在街道组织了消防演练活动。


1.jpg


现场由安监所工作人员讲解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并演示。在东郊街道科协领导的组织下,所有人员进行了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实地演练。演练结束之后,街道干部说:这种演练真不错,可以教给我们遇到火灾的时候如何处理,以前灭火器都不会用,现在演练之后就会操作了。


2.jpg


此次消防演练,让街道干部对灭火有了一个感性认识,相信他们今后在工作和生活中,对突如其来的火苗一定不会再惊慌失措。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