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科普动态

“梦想市集”——-东郊科协开展“童心童力 节能减排 ”环保科普主题展

发布时间:2020-12-14  浏览量:889

近日,东郊街道科协“梦想+”科普中心组织辖区青少年以开展“童心童力 节能减排 ”为主题的环保科普实践活动。使孩子们树立节能意识,增强节能的责任心,做到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逐步形成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


1.jpg


孩子们利用日常生活中的废弃物品,如淘汰的电子产品零件、快递包装盒和可乐罐饮料瓶塑料瓶盖等,制作一幅幅充满创造力的科普画作及具有环境保护节能节排功能的小设计创意作品。通过这次主题活动,将低碳,环保等理念与日常生活紧密连接,普及科学知识,启发创新思维为核心,切实培养和提高青少年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创造性的结合创客教育+环境保护,倡导青少年懂得节约,提高环保意识,呼吁环保意识贯穿于每个人的衣食住行中,只有从点滴做起,人人做起,才能形成合理保护地球,保护我们的家园。


2.jpg


同时于12月12日上午在“梦想+”空间进行为期一周的环保科普主题开放展,通过社区科普主题展,呼吁更多的青少年加入到环境保护的行列中来,争做环保知识宣传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改善环境、保护环境作贡献。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