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科普动态

中国发明协会领导及专家地方行

发布时间:2020-10-10  浏览量:521

9月28日,中国发明协会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余华荣(中央纪委监察组驻科技部纪检组原副组长、监察局局长)带领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唐大立(中央纪委监察部驻国家知识产权局纪检组原副组长)、中国发明协会组织联络宣传部副部长朱汉夫等领导莅临我会指导,并与我会个别企业家交流座谈。


图片2.png


中国发明协会于1985年在北京成立,贯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方针,调动广大群众中蕴藏的发明创新创业积极性,引导和推动群众性发明创新创业活动,宣传普及发明创新创业知识,发现和支持发明创新创业人才,维护发明者的合法权益,促进发明成果转化实施,在密切发明者与政府的联系中发挥“纽带”、“桥梁”作用,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知识产权强国战略,不断增强全社会的创新活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中国发明协会每年定期举办国际国内的发明展会、中国发明家论坛、创新人才培训等活动。座谈会上,我会秘书长向中国发明协会领导莅临我会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国家级协会关心和支持我们地方协会发展。她从协会发展历程、职能、活动开展、服务内容、内部管理、拓展业务等方面介绍了协会的具体情况。余书记听取了我会的基本情况和运作情况介绍后,表示充分肯定和赞赏,他认为地方性、区域性协会能做到这种程度实属不易,对我会几年来一直支持中国发明协会的国际发明展表示感谢希望协会再接再厉,继续创新。


图片1.png


中国发明协会领导特别对我会与中国发明协会共建的鄞州发明创业促进中心提出新的思路和建议,中心建立宗旨是充分利用中国发明协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专家资源集聚优势及鄞州区的科技创新宁波领先优势,余书记表示,会以鄞州发明创业促进中心为契机,利用中国发明协会的资源优势,支持高知会发展,也支持鄞州企业发展。同期,中国发明协会领导与我会个别企业家畅谈合作与资源对接,本次座谈也给我会下一步工作提供了一些思路建议,开拓了发展思路。接下来中国发明协会将会安排各行各业院士来我会会员企业考察。


图片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