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科普动态

乘风破浪,东郊科普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9-30  浏览量:656

9月19日至25日是全国科普日, 东郊街道科协面向基层、服务发展,在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集中动员组织科普志愿者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社会各界,深入社区、学校、幼儿园等,为幼儿、青少年和中老年居民等各年龄段人群开展多形式、广覆盖的系列科普联合行动,满足群众对新时代科普服务的需求,提高了他们的科学素养和创新意识。


这是街道科协在辖区金茂幼儿园开展“廊桥搭建”科普课堂,科普志愿者形象说明廊桥搭建原理,手把手教孩子们动手搭建廊桥。






 

对七中和社区青少年进行编程启蒙,体验编程课的快乐。





街道科协重点打造的,位于金家一路508号 “梦想+”空间科普阵地在科普开放日提供的展览展示和互动体验精彩纷呈,吸引了一大批孩子的来访。




类似下面“梦想+”VR之旅科普奇妙探索等体验活动,不仅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和科学兴趣,也激发了青少年对高科技的创新意识。





环保科普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开展环保酵素制作和宣讲,推广素食和环保,促进血液和河流的净化。


图片14.png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志愿者为宁丰社区居民开展“关注大肠癌”健康讲座。




顺应时代发展,志愿者在海悦社区开设“新手如何玩转抖音编创” 课堂,激发中老年居民的抖音制作和发布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