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鄞州区级

鄞科协[2013]6号关于举办2013年鄞州区科技活动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7-17  浏览量:1273

鄞科协[2013]6

关于举办2013年鄞州区科技活动周的通知

各镇(乡、街道)科协、区级学(协)会、企业科协:

根据科技部、中宣部、中国科协《关于举办2013年科技活动周的通知》精神,2013年科技活动周将于5月19日—25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我区将于科技活动周期间,开展八项系列活动。现将具体活动方案下发给你们,望各地结合实际,积极参与,并参照执行。

附:2013年鄞州区科技活动周活动方案

                            

二O一三年四月十五日

主题词科技  活动  通知

宁波市鄞州区科学技术协会      2013年4月15日印发

附:

2013年鄞州区科技活动周方案

一、活动主题:科技创新·美好生活

二、活动时间:5月19日—25日

三、主要内容

1、鄞州区科技创新暨人才工作大会

主办单位:鄞州区科技局

时间:4月下旬

地点:鄞州区文化艺术中心

活动对象: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及相关领导、全区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主要负责人、六大高端科创平台、在鄞重大科技平台主要负责人,在鄞高校院所负责人,金融和类金融机构、风投、股权投资机构、担保机构等主要负责人。

活动内容:通过大会表彰、领导讲话,进一步提高全区上下对科技创新重要性的认识,以明确导向,形成合力,着力营造科技创新良好氛围。同时对鄞州下一步发展提出更高要求,加快以创新驱动来引领产业转型升级,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在已创建科技强区的基础上,争取早日创建更高目标的创新型城区。

2、科普报告进企业活动

主办单位:鄞州区科协

时间:5月份

地点: 全区企业科协

 活动内容:通过科普报告进企业活动,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职工科学素养,树立创新驱动发展理念,助推企业转型升级。

    3、“明州大讲堂”科普主题讲座活动

主办单位:鄞州区科协、区文广局

时间:5月中旬

地点:全区各地

 活动内容:组织邀请一批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开展25场系列讲座活动。以“明州大讲堂”为主要平台,同时采用你点我讲、自愿申报的方式,以“走进学校、走进企业、走进社区(农村)、走进军营、走进机关”五进活动,免费为听众提供科普讲座服务,通过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以提高公众科学素质,打响我区科普活动品牌。

4、科普图板展览

主办单位:鄞州区科协

时间:5月份

地点:全区各地

活动内容:制作2000余块科普图板,内容涉及H7N9禽流感病毒知识与预防、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安全健康等,在全区600余个科普画廊进行集中展出。

5、科普电影放映

主办单位:鄞州区科协、区科普电影放映协会

时间:5月份

地点:有关乡镇

活动内容:举办鄞州区第八届科普电影节和科普电影五进(农村、社区、企业、工地和外来务工人员集居地)放映活动。

6、科技直通车进百村

主办单位:区科协、区农学会

时间:5月份

地点:全区各地

    活动内容:现场播放农村实用技术光碟;发放科普宣传资料;农技专家现场指导等。

7、“三带三进”活动

主办单位:区科协、区科技局

时间:5月份

地点:全区联系村和企业

活动内容:有重点地对联系村和企业进行走访、调研,解决村和企业在发展中的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和服务效能。

8、关爱“蒲公英”计划—追梦季活动

主办单位:区科协、区青少年活动中心

时间:5月份

参加对象:全区青少年(来鄞务工人员子女、农村留守儿童、老区贫困家庭子女等弱势群体青少年优先参与)

活动内容:开展以“追梦”为主题的未成年人校外教育系列活动,通过活动,使未成年人在追逐伟大的“中国梦”的同时,实现个人的成长梦想。